东宁市:黑木耳产业升级实现促农增收

2020-11-18 10:41:02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7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 (汪宇 记者 吕晓明) 记者近日从东宁获悉,10月中旬东宁秋耳采收完毕。经东宁市供销社和东宁市统计局确认,在今年该市种植黑木耳9.1亿袋同比持平的情况下,通过推广科技成果、提高产量品质、企业精深加工项目、借助电商促销加快推进产业升级,黑木耳产量为4.1万吨,实现产值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和26%,拉动东宁农民人均增收13200元。

        据介绍,东宁市素有“中国优质黑木耳第一县”的美称。针对近年来一些县(市)把食用菌栽培定为精准扶贫产业项目,东北地区黑木耳产量持续上升的情况,今年东宁市积极引导黑木耳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引导部分农民利用菌糠、秸秆替代木屑,栽培棚室木耳2.7亿袋,采用多种先进科技成果和专业机械提升袋栽黑木耳的平均产量和整体质量,进一步降低劳动强度和人工成本。目前,东宁市占地面积在200亩以上的黑木耳产业园区发展到39个,平均每袋木耳实现销售收入2.5元可获纯利润1.2元,与去年相比经营效益明显提高。

        今年东宁市发展黑木耳加工企业10户,支持企业实施大项目建设带动当地农民增收,取得积极成果,为加快开拓国内、国际黑木耳消费市场,今年东宁市组建了电子商务孵化创业中心,积极组织部分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营销相结合的办法,使东宁黑木耳每公斤平均售价达到55元,同比增长8%,实现了农产品优质优价。

        东宁市供销社人士表示,按照计划,明年东宁市将面向广大农民加强培训,继续提升黑木耳产业标准化生产水平,放大市场品牌效应,延伸产业增值链条,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东宁黑木耳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