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林市二道河镇:疫情防控 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2021-02-09 09:09:05 来源: 海林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24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老五,快到春节了,你家儿子在外地哪天回来”。1月20日,冒着零下20多度,二道河镇东沙村网格员赵群拿着镇里统一印发的《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在外(返乡)人员登记台账》逐一入户进行信息登记。

    为充分发挥“网格”管控优势作用,二道河镇不断优化网格员队伍结构,将政治坚定、表现优秀、服从指挥、身体健康的党员、村民代表纳入网格员队伍,入户排查了解外出返乡及网格内村民身体健康情况,建立起《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在外(返乡)人员登记台账》,详细注明镇级包保责任人、村级组织责任人和网格员,户主姓名、家庭人口、在外务工(上学)人员、工作(上学)详细地址、计划返回时间、航班/车次和联系方式详实具体,一目了然。

    随着春节返乡高峰临近,二道河镇设立网格员202个,其中“两委”成员56人,党员101人,村民代表45人,入户排查3559户,排查出在外人员总数771人,已返乡落实管控措施275人,预计返乡人员399人。同时,二道河镇加大网格内商铺等人员密集重点部位的走访排查力度,扎实落实流动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措施,随时上报突发和可疑情况,织密疫情常态管控网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