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新动能·龙江新实践 丨数字“赋能”品牌农业 龙江大农业“未来可期”

2022-05-11 09:24:36 来源: 东北网 浏览次数:86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黑龙江出台《黑龙江省“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数字经济为龙江各行各业发展带来利好。“作为一名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我特别关注数字农业,作为农业大省的黑龙江,农业数字化已成为龙江发展的重要方向。”黑龙江小康龙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迟妍妍说。  

  作为省级助农平台的“小康龙江”也在充分依托数字经济,创新经营模式,一方面在打造农产品交易平台、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正在推进无人经济和无接触消费模式,将智能产业、高端技术和资本引入龙江,将龙江好货推向全国。另一方面以质量农业为引领,开展品控溯源体系建设,开展产品从产地到消费者的各环节数字化服务和应用。


  “小康龙江”线下店铺。

  2021年“小康龙江”建设了黑龙江省首个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一体化农产品上行平台和综合服务下行体系。

  记者也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下一步,黑龙江省将大力推动数字赋能品牌农业,加快构建以可信数据为支撑的品牌服务体系。推动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在质量安全溯源等领域创新应用,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数字化能力。建设大宗农产品数字化交易平台和产销两地智慧云仓,推动“互联网+高质量农产品”营销,助力龙江农业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动龙江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杨帆 王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