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商务资讯> 正文

降雨雪天气助玉米现货价格提振

2020-03-11 10:13:27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1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国内:本周新一轮降雨雪天气将再影响我国东北大部,预计东北三省以及内蒙古东部地区降水量预期达到15—20mm,吉林及黑龙江东部降水量达到25mm,部分地区或出现大雪。气温水平上,东北地区与上周基本持平,预计平均气温水平较常年偏高2℃—3℃,吉林、辽宁部分地区日间最高气温达到5℃—8℃,夜间气温回落至-8℃—-5℃。从天气形势来看,降水将对当地玉米物流形成一些阻碍,有助于支撑玉米现货价格,气温持续回升给露天玉米储存带来持续压力。新冠肺炎疫情管控下,随着基层运粮通道政策逐步被放开,东北不少地区基层玉米售卖量明显提升,少部分地趴粮玉米仍面临天气对品质的影响问题。从中长期看,本周至未来一段时间的降水发展有利于东北地区土壤墒情向好,有利于新一季的玉米春播。华北、黄淮也将有明显降水,影响河北、河南、山东、湖北等地,部分地区降水量预期达到60mm,不利于玉米物流,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玉米现货价格提振。 

  国外:本周巴西中部部分地区仍有强降水天气,预计截至3月7日前,米拉斯吉拉斯、戈亚斯一带降水量将达到120mm以上,较常年同期高一倍左右。东北部Matopiba作物种植带降水预期偏多,部分地区降水量可达到150—200mm。从天气条件来看,虽然过去一段时间降水天气对巴西作物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体现,但从分布来看,强降水的地区仍位于中部和东北部,在持续干燥的南方地区,玉米作物的成熟和收获进度将不受到影响。受美元升值以及巴西国内乙醇计划等带来的需求增加影响,推动巴西玉米价格高企,目前巴西当地玉米现货价格较2019年同时期高10雷亚尔左右。阿根廷干燥状况本周还将持续,阿根廷中部及北方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中部及北方作物带平均气温水平较常年正常水平高4℃—5℃,南方一带高10℃。未来一周,阿根廷中部种植带将出现轻微降水天气,或进一步提振玉米作物的生产条件。 

  大豆 

  国外:过去一个月以来,巴西降水氛围浓厚,过量的雨水导致大豆收获受到影响,也影响巴西陆路运输和港口的贸易。从当地的消息来看,目前巴西中部一带已经出现洪涝现象,巴西中部地区及东北部地区强降水势头不减。从气象展望来看,米拉斯吉拉斯、戈亚斯以及Matopiba地区降水量预期达到120—200mm,潮湿的天气环境将影响部分大豆生产,阻碍优良率水平提升。本周阿根廷总体气温水平开始小幅提升,除个别地区外,最高气温不超过35℃。前期持续的降水使当前阿根廷大部分大豆种植带墒情饱满,干燥天气不会对大豆生产状况带来负面影响。从气象发展来看,未来一周,阿根廷中部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带将有10—20mm的降水预期,将有助于缓解当地干燥,对大豆长势等指标形成提振。 

  小麦 

  国内:本周山东、河南、河北北部一带有10—20mm的降水。未来一周,华北、黄淮、江淮一带降水形势更加明显,预计降水重点影响山东、河南、湖北、江苏、安徽一带冬麦区,降水量在20—40mm之间,山东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60mm。气温水平上,本周我国华北、黄淮一带气温保持在5℃—15℃,个别时段低温接近0℃。综合来看,目前我国北方冬小麦产区天气状况偏好,总体气象发展延续常年正常轨迹,目前多数冬小麦开始进入返青阶段。因此,本周至下一周的降水将对我国冬麦返青拔节起到重要帮助。来自国家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全国冬小麦一类、二类苗占比分别为22%、77%,与上周持平。 (来源: 金投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