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商务资讯> 正文

秋储大葱行情略掉

2020-10-20 09:17:56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3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前些日子陆续上市的秋储大葱,近日,随着其上市量不断加大,整体行情呈走低态势。10月16日,张大姐走访了解到,目前,秋储大葱已到集中上市期,有业内人士表示,按往年惯例,秋储大葱行情后市多呈“翘尾”走势,市民可趁其整体价位走低适时选购了,以免多花冤枉钱。

        在牡丹街早市,张大姐走访看到,卖秋储大葱的摊点明显增多,除了常见品种外,鸡腿葱也已上市,整体售价多在每斤0.8—1.3元间,较前段时间略降。一商贩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秋储大葱售价略高,去年这个时候,除鸡腿葱略高,售价基本上为每斤1元左右外,其他品种的秋储大葱售价多在每斤0.6元上下。相比较,鸡腿葱售价基本持平,其他品种秋储大葱售价涨幅较明显。

        随后,张大姐从地产秋储大葱种植户宁安市兰岗镇自兴村村民田刚处了解到,目前,地产秋储大葱在地里的批发价合每斤0.55—0.6元间,比去年同期略高些。不过,从产量看,自家种植的秋储大葱产量与往年基本持平,受前期雨水较频繁等因素影响,上市的秋储大葱整体行情被拉高。由于上市后期,秋储大葱水分消耗较大,后市行情通常呈上涨走势。在此建议想储存大葱的市民,别再持观望态度了,最好趁其掉行情时抓紧选购。

        据了解,作为秋储菜的主角,尽管今年秋储大葱行情略高,但仍是一些老年市民的首选。为此,张大姐算了笔账,按市场价每斤1元,一斤大葱储存几个月的损耗大约为三分之二计算,储存后的大葱价格则每斤4元多,而近几年冬季时,发芽葱售价为每斤3.5—4元,这样可以得出,目前储存大葱每斤基本上省不了啥钱。有家庭主妇支招说,这一情况下,可再选择小毛葱储存些,到冬季时和大葱交叉使用。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