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产业兴旺> 商务资讯> 正文

我市猪肉价格短期内或继续唱降调

2021-02-20 16:20:44 作者:首席记者 张建华 来源: 晨报融媒体 浏览次数:21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与蔬菜不同,今年春节前,猪肉价格不涨反降。节后,张大姐走访市场了解到,受全国猪价普遍下降等因素影响,业内人士预测,短期内,猪肉价格或继续下降走势。

        走访中,张大姐看到,一些生鲜超市有售的猪肉,售价多在每斤22—26元间,较节前略有下降。而在一些品牌猪肉店,猪肉售价略高。东安区一品牌猪肉店店主介绍说,春节前,猪肉价格就呈下降走势,降幅约每斤2元,多在每斤28元左右。节后,猪肉价格继续稳中有降态势。来自市监测部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2月19日,猪肉价均为每斤23.9元,环比较节前下降了4.4%。张大姐注意到,与节前相比,猪肉摊点人气明显下降,少有消费者在此驻足选购。

        张大姐从本地养殖场了解到,目前,我市生猪收购价约每斤14元,较节前略有下降。此轮生猪收购价降势是从春节前开始的,受节前储备肉投放市场、外运量少等因素影响,春节前,我市生猪收购价就呈下降走势。节后,该态势继续。不仅本地如此,全国猪价也是多降少涨,其中我省生猪收购价相对较低,较周边吉林、辽宁等省份还要低约每斤0.5元。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市生猪存栏量已恢复至正常水平,由于疫情原因,我市生猪外运量较少,供应本地市场相对充足,再加上,农历正月是猪肉消费淡季,市场需求量明显减少,这些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压低猪价。鉴于此,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或继续下降走势,建议市民可先消耗一下家里存货,然后现吃现买就行。

        晨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张建华
(责任编辑:首席记者 张建华)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