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治理有效> 农情农事> 正文

八面通镇:抓牢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秀美底色

2023-04-20 08:51:38 来源: 穆棱市政府网 浏览次数:44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环境,连日来,八面通镇把创城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效结合,盯重点、治乱点、建亮点,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通过分工齐作战、宣传随处见认真开展工作,村容村貌显著改善,群众口碑显著提升。

  一、镇村联动,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各村以片区为单位,通过大力宣传,引导村民规范农机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有序停放、安全使用做好道路畅通。以家庭为单位,全面清理房前屋后及庭院内乱堆乱放,做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
 
  二、实干为要,重点开展突出点位整治工作

  14个村屯同步推进,重点对村内主街等公共区域及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实现“见亮清零”,动员村民、志愿者对排水沟渠等突出点位进行全面清淤整治,清理白色垃圾污染源,坚决防范形成黑臭水体、白色垃圾污染。

  三、巩固成果,加强宣传营造整治氛围

  各村通过大喇叭、悬挂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动员,向村民普及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将党员先锋模范示范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入融合,积极引导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示范带动各村群众户户动手、人人参与,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人民群众齐心干”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全村共动员干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230余人次,清理垃圾320余吨,协调各类机械100余台次,清理乱堆乱放80余处,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八面通镇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明确责任建立机制,真正消除“脏乱差”现象,实现全域“环境美”。

来源:八面通镇人民政府

撰稿:李盛师

校对:付 晨

一审:李盛师

二审:付 晨

三审:郭庆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