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村经济> 正文

肉蛋奶供应充足!龙江畜牧企业加快复产复工

2020-03-11 10:08:16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3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我省积极推动乳制品生产企业、生猪屠宰厂、饲料厂等畜牧业相关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保障养殖生产需求。

  截至3月2日,全省25家重点乳制品生产企业已复工23 家,复工率92%,液态奶、婴幼儿奶粉等主要产品供应充足,供应链上下游衔接顺畅;199家重点生猪屠宰企业88家已复工,复工率44%。其中年设计屠宰能力15万头以上的大型屠宰企业复工率80%;221家重点饲料生产企业中150家已复产,复工复产率68%。  

  疫情发生以来,省农业农村厅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抓肉蛋奶稳产保供不动摇,出台疫情期间支持农业稳产保供的政策措施,帮助畜禽养殖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推动企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保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近日,我省先后出台两大类、六个方面扶持政策,重点支持规模以上生猪屠宰企业、乳制品加工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支持大型生猪规模养殖场增加产出。省农业农村厅协调畅通畜禽、饲料、农业生产资料等运输渠道,及时解决运输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满足养殖场户补料、补栏、出栏,企业外购原料等生产需求,全力做好有关物资运输。近日已累计为近30家企业开具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使企业享受绿色通道政策。并公布热线电话,接听群众反映的涉及运料难、卖奶难等影响畜牧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予以解决,截至目前已累计为103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省农业农村厅还安排专人每天对肉蛋奶等产品供应和价格进行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实时调度畜禽规模养殖场、屠宰加工企业的生产及开复工情况。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非洲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落实落靠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稳定,保障肉蛋奶安全供给。

  目前,我省肉蛋奶生产秩序正常,畜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全省猪肉日产量近2000吨,自给率120%以上;禽蛋产量3130吨,自给率138%;鲜奶日产量5050吨,自给率251%。我省肉蛋奶除满足自给外,还能部分外销北京、上海等大中城市,为全国市场供应作出积极贡献。(黑龙江日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