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村建设> 正文

农村改厕要防止贪多求快

2019-09-30 09:27:50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2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9月28日,农业农村部在云南省迪庆州组织召开全国农村改厕暨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农村改厕的历史欠账太多,不可能一蹴而就。要防止贪多求快,确保进度服从质量。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相关政策,总结交流经验做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实事求是推进农村改厕以及贫困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分类指导,防止“压指标”“赶任务”,进一步明确农村改厕任务目标,优先推进一类县、稳步推进二类县、指导三类县开展试点示范。要严把技术关口,因地制宜选择简单实用、成本适中、技术成熟、群众乐于接受的改厕模式,防止贪大求洋。要注重改厕实效,严把产品及施工质量,做好厕所粪污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防止重数量轻质量。要组织实施好奖补政策,强化资金监管,杜绝虚报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工程,也是一个不断提升的过程,贫困地区要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摆在优先位置,量力而行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能下指标、定任务。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负责人表示,要以实现干净整洁为基本目标,由易到难,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支持具备条件的贫困地区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和污水治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促互进。

  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及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作者:高雅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