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村建设> 正文

全国已成立1.4万余个乡镇街道消防站所

2022-10-12 10:23:59 来源: 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104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本报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倪弋)记者从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挂牌成立1.4万余个乡镇街道消防站所,共配备6.3万余名专职工作人员。消防救援局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抓紧在乡镇街道普遍建立起务实管用的基层消防力量。经济发达、人口密度较大、企业单位较多的重点镇街,要力争在本省区市首批建成消防站所。


  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介绍,一些地方基层消防监管缺失,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势在必行。

  据了解,各地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加强后,消防站所作为乡镇街道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可以发挥好综合监管作用,统筹协调好辖区消防工作,发动基层行业站所、公安派出所、社区网格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同时,组织乡镇消防队参与防火工作,按照防火巡查员、灭火战斗员、消防宣传员“一队三员”的模式,战时应急、平时防范,对火灾风险防范处置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