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村建设> 正文

绥芬河市整合支农资金 推进乡村建设

2011-07-21 10:01:09 来源: 绥芬河市农业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34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从绥芬河市财政局了解到,绥芬河市为切实加强对新农村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将来自多方面、多渠道的新农村建设资金整合集中使用,用于支持新农村公益事业建设,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今年,财政部门在支农资金的使用上,建立资金整合制度,统筹安排,改变过去支农资金“撒胡椒面”的做法,坚持资金集中,重点投入,发挥资金的集聚效益,避免了资金使用的分散性与盲目性,确保了资金的最大使用效益。

  年初,绥芬河市将用于宽沟新村建设的专项资金200万与用于示范村建设的专项资金300万元进行整合,重点投向建设宽沟新村和建新村的公益事业建设,将宽沟村122户村民整体搬迁到新址,并将建成一个统一规划、布局合理、道路通达、房屋整齐、水电充足、生活设施完善的新农村。

  设立新农村建设资金专户,对新农村建设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户管理。其中纳入“新农村建设资金专户”管理的资金包括:省专项明确用于新农村建设的资金、市预算安排用于新农村建设的资金和其他可纳入专户管理的资金。

  今年,绥芬河市财政局将上级下达的省专项500万元和地方安排的新农村建设资金 640万元及时足额拨付到“新农村建设资金专户”,封闭运行,确保专款专用。新农村建设资金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统筹使用、报账制”的管理模式,根据资金使用计划报送资金使用申请单。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截留、挪用、挤占。建设资金的分配、使用一律实行报账制,保证资金的性质不变。开展事前、事中、事后的全面监督,规范资金运行,从根本上防止了新农村建设资金被挪用、浪费、流失现象的发生,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