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将建设100个城市示范社区100个农村示范社区

2013-06-27 09:42:17 来源: 哈尔滨日报 浏览次数:9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2013年,黑龙江省将建设100个城市示范社区、100个农村示范社区,推动实现全省城市社区服务设施达标率72%、农村社区启动率75%、城市社区日间照料服务覆盖率50%的工作目标。黑龙江省将提倡农村社区开展代办服务,让村民不出村就能办理审批事项。

  目前,全省3150个城市社区已有68%实现全面达标;农村社区建设启动率达到72%。特别是2011年启动全省城乡社区建设“双百”示范工程以来,全省服务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的城市示范社区已达467个,服务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农村示范社区已达203个。今年黑龙江省将增加社区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采取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引导、福彩公益金配套等办法,加快一批城乡社区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工程受益面;增加社区建设投入,提高社区建设标准,打造一批新的、中心性城乡示范社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158376755@qq.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