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机构整合迸发新能量

2015-02-12 13:51:50 作者:王阳 秦勤 来源: 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浏览次数:7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东北网2月12日讯 牡丹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机构整合,将更加注重关注人口安全,统筹解决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和群众生命健康问题,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公共卫生服务的阳光。这是记者在2月10日召开的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牡丹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德喜出席会议。

  据悉,2014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在机构整合的大背景下,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计生工作、医疗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明显增强;依法行政规范运行;人才培养、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6项整改任务完成率100%。会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签订了2015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上,李德喜表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决胜之年,各级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要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卫生计生工作面临的新常态,用新思维推动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他要求大家转换思路,转变指导思想,注重内涵建设,注重服务质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引领健康消费,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正确对待医患关系,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

  李德喜鼓励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者在新常态下要彰显新作为,努力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抓住深化医改新机遇,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在破解难题中实现创新发展;加快形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破解城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发展不平衡问题;破解产业链条和医疗资源布局问题;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破解医患矛盾问题,完善解决医患机制;善待患者,加强沟通,设身处地为患者提供温馨、细心、爱心和耐心的服务;破解向域外要效益问题;破解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诉求问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158376755@qq.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