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培训教育 > 农业专家> 正文

农业部专家 蔬菜优势产区将推行有机肥替代化肥

2017-05-18 13:44:23 来源: 中国农村网 浏览次数:19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我国将着力推进蔬菜绿色发展,推行有机肥替代化肥,增加有机蔬菜产品供给,用健康的土壤、绿色的技术生产最优质的蔬菜产品。”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在云南玉溪市召开的“2017年中国蔬菜产业大会”上表示。

  农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蔬菜播种面积3.3亿亩,比上年增加490多万亩;蔬菜产量7.98亿吨,比上年增加1250多万吨;叶菜类、茄果类、豆类等品种齐全,供应充足。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蔬菜产业发展也面临如消费结构升级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要求提高、国际竞争更加激烈等诸多困难挑战。

  孙中华表示,今年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蔬菜作为农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在稳定3亿亩蔬菜种植面积的基础上,需着力提高品质效益、产业竞争力和绿色发展能力。

  “我们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增加绿色、有机蔬菜产品供给。结合开展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推广节肥节药关键技术,推进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结合,减少化肥农药用量。在蔬菜优势产区、核心产区和品牌基地,推行有机肥替代化肥,改善土壤理化性质,用健康的土壤、绿色的技术生产最优质的蔬菜产品。”孙中华说。 (记者岳冉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