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培训教育 > 农业专家> 正文

专家建言我国有机农业发展

2017-05-31 13:50:48 作者:梁宝忠 来源: 农业部网站 浏览次数:22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5月25日—27日,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和德国纽伦堡国际博览集团主办,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和纽伦堡会展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上海举办。

  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在致辞时强调,有机农业代表着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生产方式,对农业、生态、消费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中央1号文件提出的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发展有机农业、提升有机农产品认证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做出了明确部署,各级农业部门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因地制宜发展有机农产品,瞄准高端化、个性化、特色化农产品的消费需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动安全、生态、营养、健康的农产品生产,为公众提供更多绿色安全优质的农产品。

  专家在此间举办的2017中国有机食品市场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建议,今后要瞄准模式多元化、技术集约化、渠道服务化、品牌标签化、合作清晰化的有机农业发展趋势,强调创新理念文化,吸引更多的农民向有机农业转化,提升整体产出;不断追求最佳实践,在本地化和区域化层面上,向最优化的实践持续改进;进一步拓展有机农业的诚信模式,以多种方式确保透明诚信;包容团结合作,争取更广泛的可持续性效益;全面强化产业链保障,加强整体性联系,在认可价值链上形成相互依存的伙伴关系;增强面向消费者和决策者的透明度,强化农民的地位和利益,确保真值实价。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机农产品生产面积已达193万公顷,居全球第四位;有机农产品销售额达到600亿人民币,成为继美国、德国和法国之后第四大有机产品消费国。我国对有机产品每年的产品抽检比例达到了100%。在农业部连续5年组织开展的“三品一标”例行监测中,中绿华夏有机食品认证中心认证的有机产品抽检合格率均在98.5%以上。在本届博览会上,参展商近400家,其中包括1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展商40余家,吸引了众多中外采购商和驻华使领馆的工作人员洽谈采购。博览会期间还推出了“有机特色省——黑龙江”、“主宾国——丹麦”、“有机食材品鉴会”、“斗茶——有机茶品评”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