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情农事> 正文

黑龙江省启动9万套节药喷头和喷头体补贴更换工作

2019-06-10 15:26:15 来源: 东北网 浏览次数:25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6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更好地加快推进农药减量,发挥“小喷头的大作用”,我省启动落实第二批9万套节药喷头和喷头体的补贴更换工作。

  2019年我省农业“三减”进入了攻坚阶段,农药减量已纳入地方政府“河长制”、“水污染防治”、“黑土地保护”及粮食安全等多项工作的考核内容,指标明确,任务艰巨。为更好地发挥“小喷头的大作用”,加快推进农药减量,保质保量完成我省“三减”目标。按照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补贴更换工作,2019年要累计完成20万套更换任务,让这项减药关键措施尽快发挥重要作用。

  更换节药喷头及喷头体是我省农业“三减”工作的一项核心技术手段,投入小,效益大,更换后的喷杆喷雾机可减少农药浪费10%以上。近年来,我省采取省财政补贴50%、地方财政或农户配套投入50%的方式,至2018年已累计更换了39万套,改造喷杆喷雾机3.2万台。2019年,第一批11万套节药喷头及喷头体补贴更换工作到4月底已基本结束,每年可减少农药浪费2000吨。(记者 王亮)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