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情农事> 正文

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苗情好 大豆、水稻生育进程接近常年

2020-06-12 09:57:33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81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全省大部分地区苗情很好,玉米、大豆表现苗全、苗壮,水稻插秧快,返青早,分蘖多。综合看,玉米生育进程平均较常年多0.5-1片叶,株高高3-5厘米,大豆、水稻生育进程接近常年。 (东北网记者 王亮) 
 

  黑龙江各地应因地制宜做好各项田间管理工作 
       近一周,我省降雨较多,气温前低后高,各作物生长发育良好。从全省36个县市反馈情况看,除个别低洼地块、前一阶段降雨偏多县市生育进程略拖后外,全省大部分地区苗情很好。目前是大田农作物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据气象部门预报,下周我省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农事作业,各地应因地制宜做好各项田间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