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情农事> 正文

提升农村邮政快递服务水平

2020-10-21 09:30:14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6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日报讯 (何冰冰 记者 吕晓明) 记者10月13日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邮政快递行业通过推进“邮快合作”、开展精准扶贫、实施“放心消费工程”等多种途径,面向农村群众持续提升普遍服务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行政村快递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在农村邮政、快递企业整合资源方面实现共同发展。围绕地产优质特色农产品推出了一些精品服务项目,寄递渠道防疫水平得到提升,这些新变化为今年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介绍,依托邮政公司遍及乡村的普遍服务网络,今年市邮政管理局制定了《推进“快递进村”工作实施方案》,引导牡丹江所辖6县(市)邮政、快递企业整合多种社会资源,以“邮快合作”为载体共同推进快递服务进村工作,让生活在偏远村屯的农民享受到快捷的快递服务,开拓域外消费市场。截至9月底,我市邮政公司累计帮助农民寄递快件商品4.42万件。与此同时,邮政快递企业以食用菌、优质米、粉条等特色品种为重点,打造农产品进城精品项目5个,帮助农民实现销售收入399.54万元,此外还有52家贫困户通过寄递渠道获得销售收入10.68万元。
 
        在积极推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同时,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市邮政管理局大力实施“放心消费工程”,迅速落实《外卖和快递从业人员防疫指南》《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生产作业场所操作规范建议(第五版)》,认真指导全市各地邮政、快递企业加强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全市寄递服务网络始终处于安全有序运行状态。
 
        市邮政管理局人士表示,进入10月份以后,随着全市农业秋收逐步完成,邮政快递企业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借助“电子商务+快递物流”,帮助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加快开拓国内消费市场,助力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