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情农事> 正文

冷暖空气交替登场 需防湿雪压塌大棚

2021-03-19 08:55: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浏览次数:25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期,全省范围内,暖空气掌握了话语权。春分时节,我省自西向东将迎来一次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地大到暴雪天气。雨雪后可能出现严重的道路结冰、积雪,部分地区有风吹雪、雪阻现象,能见度较低,对交通将有不利影响。同时需注意湿雪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此次降温降雪天气,预计主要降水时段将出现在20日下午到21日白天,部分地区有湿雪。伊春南部、绥化东北部、哈尔滨东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东部有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它地区以雨转雨夹雪或者转小雪为主。

  据了解,湿雪可能对设施农业造成不利影响,因此要加强对设施蔬菜瓜果的管理。大棚蔬菜种植户要抓好大棚保温管理,及时清理设施积雪,防止大棚倒塌。同时要防止大风掀揭棚膜,避免灾情扩大。(记者宋晨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