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情农事> 正文

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2021-11-24 09:21:35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73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市农业农村局:防灾减灾最大限度减少农业生产损失

        日报讯(记者 吕晓明)记者11月2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面对暴雪、大风、降温天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全市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迅速向各县(市)区农业部门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强化灾害防御措施、做好秋粮贮藏工作、保障农机作业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暴雪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
 
        据介绍,当前各县(市)区农业局已组织农民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准备,迅速检查加固棚室、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清除积雪,确保随下随清,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指导广大农民做好秋粮贮藏工作,科学贮粮,配合粮食部门指导农民加强秋收后粮食仓储保管工作,避免粮食受潮、发霉,影响粮食品质和销售价格;加大暴雪天气引发农业灾情监测力度,实行雪情、灾情日报告调度制度,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到市农业农村局,同时积极指导乡镇、村屯做好应对降雪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加强农村群众人身安全保障,避免人员伤害风险。
 
        当前,我市仍有部分农业机具正在开展秸秆离、还田作业,各地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及时调整作业计划,指导农民非必要不上道、不作业,确需出动农机时指导农民对车辆加装防滑设施,保持低速行驶,避免急转弯,防止发生事故,规避降雪天气带来的农机故障和人员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