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业产业> 正文

穆棱沙棘 穆棱红豆杉果顺利通过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

2020-06-16 09:23:34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02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记者在穆棱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第290号公告中,穆棱沙棘、红豆杉果顺利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专家组评审,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证书。

  据了解,穆棱沙棘是由中国国家沙棘研究所,经俄罗斯引种,94年开始杂交培育,2005年定型,其特性为极耐干旱、极耐贫瘠、极耐冷热、抗风沙,为植物之最,主要用于防止水土流失、土壤沙漠化和沙漠绿化及退耕还林。穆棱沙棘籽粒饱满均匀,果实圆滑光亮,色泽金黄统一、质量好、产量高。穆棱沙棘鲜果、干果、沙棘粉远销北京、上海、山东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 

  穆棱红豆杉,也称东北红豆彬,是目前最珍贵稀有的高档绿化树种,穆棱红豆杉是常绿乔木或灌木,结构细致,硬度大,防腐力强,韧性强。为优良的建筑、桥梁、家具、器材等用材,主要应用是果实。紫杉醇是红豆杉的树皮分离提纯的天然次生代谢产物。

  穆棱沙棘、穆棱红豆杉果为我市增加了两个重量级国字号区域公用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填补了国内沙棘和红豆杉果地理标志农产品空白,也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建设增添了两个有机农产品,更为我市农民群众开辟了两个增收致富渠道。目前,全市红豆杉种植面积500公顷,年产红豆杉果750吨;沙棘种植面积约6000公顷,预计年产量13.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刘洋 王志兵)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