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农业产业> 正文

去年脱贫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1.6%

2022-03-28 08:50:41 来源: 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70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李晓晴)记者日前从国家乡村振兴局获悉:2021年,全国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到12550元,同比增加1810元、增长16.9%;脱贫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1元,同比增加1463元、增长11.6%;脱贫人口收入、脱贫地区农民收入的增速分别比全国农民平均水平高出6.4和1.1个百分点。


  各地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易返贫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国家乡村振兴局数据显示,目前近70%的监测对象已消除风险,其余人员均已落实帮扶措施,经过一段时间努力可消除风险。

  2021年,西部10省(区、市)确定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层面出台14个方面倾斜支持政策。总的看,2021年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和拓展,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截至目前,160个重点帮扶县人均GDP、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40%和20%。

  下一步,乡村振兴各级单位将把160个重点县作为工作重点,在制定规划、出台政策、调度资源、部署工作时予以倾斜支持,重点支持160个重点县发展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