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大棚番茄出现僵果的应对方法

2019-07-12 10:35:12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0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调控好棚内温度

  冬季,番茄最容易产生僵果,尤其是长期连阴雨雪天气,光照少,夜温高,白天番茄叶片制造的养分少,而夜间消耗又大,往往形成的僵果就多。遇到这种情况,可将夜温降至10℃~12℃,使番茄维持在最低的生长温度,以减少营养消耗,可减少僵果的发生。

  2、注意合理施肥浇水

  肥料供应不足致植株生长不良,或肥料过分充足致植株旺长,都容易造成僵果的发生。尤其是处于生长后期的番茄,一定要为其生长供足养分,特别要注意补足钾肥,以避免番茄因缺肥而大量出现僵果。冬季番茄追肥一般以氮磷钾复合肥或有机肥为主,以每亩每次施氮磷钾复合肥20公斤左右为宜,适当施入钙肥。冬季浇水要注意浇水量不宜过大,最好采用微灌,切忌大水漫灌,以免在低温下水大伤根,造成根系吸收养分的能力减弱,发生僵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