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防治猪群猪喘气病

2019-09-02 09:28:41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5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猪喘气是由支原体引起的猪呼吸道传染病,多发于规模饲养转入保育舍猪群。临床以连续的干性咳嗽为主要症状,常常可听到数头猪同时咳嗽,或者咳嗽声此起彼伏,持续不断。一年四季均可发生,但冬春季节由于猪舍温度低,以及封闭导致的舍内空气质量下降,发病概率明显高于夏秋季。在一个猪群内,随发病时间的长短,感染发病率20%-40%,很少死亡,但是持续时间长,频繁的咳嗽导致发病个体采食量下降,消瘦,抗病力和生长速度下降。推荐的保健计划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注射用的庆大霉素滴鼻,初生仔猪每个鼻孔滴1-2滴。
  2.在仔猪5日龄和10日龄时,各补1次葡萄糖铁和钴维索的复合制剂,按5毫升/(头·次)肌内注射。
  3、在仔猪7-9日龄间,按照0.01-0.02毫升/千克体重肌内注射含有转移因子的干扰素,1次/日,连续2日。
  4、于12、18、24日龄,分别给仔猪注射庆大霉素l毫升。
  5、转入保育舍猪群在度过过渡期后,饲料中添加药品配方采用下列任一种:①按照800克氟苯尼考十400克多西环素/吨。(500克磺胺类+1OO克 TMP+400克多西环素/吨。③600克泰妙菌素/吨,每月一次,每次连用3天,每日1次。第一次饲喂后发生拉稀时应适当减少用药量,发现产生耐药性时可使用三个组方中的另一种组方替换。
  在采取上述保健措施时,还应做好产房和保育舍温度控制、及时打扫卫生,以及给产前母猪和产后的泌乳母猪足够的营养等正常的饲养管理工作,并把定期对产房和保育舍空气进行消毒处理,作为一项重要控制措施予以落实。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