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黄瓜不可以跟哪些蔬菜种一起

2019-10-31 09:06:28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16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在农村,大多数人家里都会种植黄瓜,它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能够生吃,还可以凉拌着吃,也能炒着吃。有些人在种植黄瓜地里还会种些其他的蔬菜,但有些菜是不能跟黄瓜种在一起的,那么是哪些菜不能呢?主要是哪些原因?

  一、黄瓜不能跟哪些蔬菜种一起?

  黄瓜是浅根系,茎蔓类的作物,入土比较浅,只有十五到二十五厘米,吸收能力较差,需要经常浇水。黄瓜是喜温,喜光,不耐涝的,茎蔓高,叶片密度大,植株纵向生长的植株。

  它可以和那些根系根系深,需水量多,植株较矮,茎叶稀疏,植株横向生长的植物种在一起。最典型的就是辣椒,大蒜,韭菜,油菜,甘蓝等等,不能和黄瓜一起种植的有西红柿。

  二、黄瓜不能跟西红柿一起种的原因

  1、它们的根系特性不同。黄瓜属于浅根性植株,要求土壤始终保持湿润,所以要经常浇水。西红柿则不同,属于耐旱深根系作物,可以吸收深层土壤中的水分,要求土壤见干见湿。如果这两种蔬菜种在一起,浇水工作会有冲突。西红柿要求领唱中耕,但是会伤害浅根系植株,而黄瓜生长能力很弱,不容易再生新根。

  2、两种植株气候要求不同。黄瓜要求生长旺高温高湿的环境下,而温度较低,土壤干燥的情况下省长会很迟缓,甚至停止生长。西红柿要求中温和中湿的环境下生长,温度过高就会抑制生长,高温情况也很容易产生病虫害。

  3、两种蔬菜都对光照要求高,影响生长。在植株生长期间,植株叶子会相互遮挡阳光,导致光照不足。在低光的状况下,西红柿生长会受到很大影响,甚至会引起落花,落果。它们还有一些共同的病害,比如灰霉病,病毒病等,生长在一起可能会加重疾病传播,不利于病害防治。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