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羊肉串加工工艺

2019-11-28 09:22:04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67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原辅料

  羊后腿肉经兽医卫检合格,要求新鲜,解冻水在6%以下;食盐、味精、白砂糖、鸡肉香精;香辛料、玉米淀粉,复合磷酸盐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

  基本配方

  羊腿肉丁 70kg,冰水20kg,羊油丁5kg,食盐1.3kg,白砂糖0.6kg,复合磷酸盐0.25kg,味精0.3kg,白胡椒粉0.16kg,孜然粉1kg,孜然精油0.2kg,花椒精油0.2kg,辣椒粉0.5kg等。

  工艺流程

  羊腿肉丁(冻品)→解冻→切丁→(加入香辛料,冰水)真空滚揉→腌渍→穿串→速冻→包装→入库

  具体步骤

  1、解冻:将经兽医检验合格的羊腿肉,拆去外包装纸箱及内包装塑料袋,放在解冻室不锈钢案板上自然解冻至肉中心温度-2℃即可。

  2、切丁:将羊肉切成3克大小的肉丁。

  3、真空滚揉腌渍:将羊腿肉丁、香辛料和冰水放在滚肉机里,盖好盖子,抽真空,真空度-0.9pa,正转20分钟,反转20分钟,共40分钟。

  4、腌渍:在0℃—4℃的冷藏间静止放置12小时,以利于肌肉对盐水的充分吸收入味。

  5、插签:将羊肉丁用竹签依次串联起来,要求规格在30克,把羊肥油丁穿在倒数第一个肉丁上,保持形状整齐完美。

  6、速冻:将羊肉串平铺在不锈钢盘上,注意不要积压和重叠,放进速冻机中速冻。速冻机温度-35℃,时间30分钟。要求速冻后的中心温度-8℃以下。包装入库。

  注意事项

  1、羊肉的肉质较紧,要做的鲜嫩多汁,要加入一定的保水剂来保水,这样在烤制的过程中就不会因为肉汁流失太多,而导致肉老化,不宜咀嚼。

  2、腌渍的时间一般以12小时为最低时间,经过充分的腌渍入味,会除去羊肉的膻腥味,而充分体现羊肉的鲜美和孜然、辣椒的风味。

  3、羊肉应在其中加羊尾油丁,使口感香嫩。

  4、羊肉串的咸甜要掌握好,可以根据当地的口味调整,尽量不要过咸,以适中为好。来源:食品伙伴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