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西红柿果皮为什么凹凸不平,有微黑色斑块、不腐烂,怎样防治

2021-04-06 15:37:55 来源: 农业科技报 浏览次数:60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根据描述判断,这应是病毒病表现,与转色不良和青皮果区别很大,只要表皮凹凸不平并有黑色斑块应是病毒病,转色不良没有黑色斑块,表面也是光滑的。虽然冬春季节病毒病少,害虫传播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只要种苗带毒,一旦环境条件适宜就会表现出来,当田间操作不当时,也会引起人为的传播。

    对此,菜农应拔出并销毁发病严重的植株;及时补充生根、养根的肥料,培养好根系和健壮植株,如冲施氨基酸、海藻酸、鱼蛋白生物菌类肥料;也要喷施盐酸吗啉胍和宁南霉素加螯合铁锌叶面肥,一般喷施3-5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