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六法让胡萝卜出好苗

2022-05-05 13:56:09 来源: 农业科技报 浏览次数:59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1.种子处理购种时尽量选用经过处理的光籽,如果是毛籽,播种时先将种子上的刺毛揉搓掉,使种子与土壤密接,多吸水分,以利发芽。

  2.施足基肥每亩施腐熟优质有机肥2500公斤以上、三元素复合肥50公斤以上,同时防治好地下害虫。

  3.精细整地泥土经耕耙细碎后,做成2~2.5米的畦面,再用免耕条播机免耕一遍,以达到土细、疏松。

  4.适墒播种根据土壤墒情,天旱时在灌湿涨松后随即播种,播种后用六齿耙浅耙盖种,一般选用当年新种子,每亩需光籽0.5~0.8公斤。

  5.种菜遮荫播种时混少量青菜种子同播,利用青菜出苗生长快的特点进行遮荫。6.化学除草胡萝卜在撒播后,如除

  草不及时会形成草欺苗。因此,播种后每亩用施田补或敌草胺乳油100~150毫升进行化学除草。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