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蔬菜结果期施肥有两招

2022-07-26 14:17:03 来源: 中国农业科技信息网 浏览次数:535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处于结果期的棚室蔬菜,对肥水的需求量很大,建议菜农在施肥上要养根和膨果并行,既要保证蔬菜的产量,同时也要避免植株早衰。

  养根:功能性肥料不能少。说起避免植株早衰,菜农朋友都知道要养护好根系,但是“根靠叶养”,在开花坐果期叶片制造的营养优先供应果实,其次供应生长点和茎叶,最后供应根系,因此结果期养根先要养叶片。

  可叶面喷施氨基酸类、海藻酸类叶面肥,促进叶片的光合作用,提高叶片抗逆性;同时冲施甲壳素类、微生物菌剂类功能性肥料,这些功能性肥料具有养护根系,提高根系抗逆性的作用。

  膨果:全营养型水溶肥占主导。在蔬菜结果期,植株对养分的需求量大。建议菜农冲施全营养型水溶肥,一是可以满足根、茎、叶、花、果实的生长所需养分,避免出现养分失衡等缺素现象;二是吸收利用率高,最大限度地减少肥料的流失,降低土壤的盐渍化程度。此外,中微量元素是不可或缺的,例如硼对植株的授粉、坐果及种子发育是十分必要的,补充含硼的肥料可以促进植株的花芽分化,预防出现花而不实的现象。建议菜农通过叶面喷施中微量元素肥料,促进植株的快速吸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