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茄子采收保鲜

2023-01-05 15:52:56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185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大庄村是大理州、大理市绿色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和拥军蔬菜基地,蔬菜耕地总面积约2400亩,主要分布在行政村辖内大庄、大村、罗久邑、下末、星庄等几个自然村,主要

  蔬菜品种有小葱、莴笋、白菜、辣椒、番茄、茄子、大小甘蓝等,产业规模占大庄农耕收入的80%以上。

  茄子以嫩果为产品,当果实已经长到较大限度,种子尚未发育时,品质最好。采收晚了果肉变软,种子发硬,风味变劣;采收过早,不但影响产量,还容易萎蔫,不耐运输。

  判断茄子成熟度,要观察萼片与果实连接处的白色或浅绿色的环状条带,这条环状条带已趋于不明显或正在消失,是采收适期。

  茄子嫩果皮薄而柔嫩,最怕摩擦,所以冬季、早春,每条茄子都用纸包起来再装纸箱。夏季采收的茄子装筐运输,因为温度高,呼吸作用强,蒸腾水分多,需要在装筐后浇冷水降温,远距离运输,在筐内装冰块,最好用聚乙烯塑料瓶装清水冻成冰后再装入筐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