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实用技术> 正文

西葫芦栽培易出现的问题及防止方法

2011-01-21 11:14:13 来源: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浏览次数:22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①西葫芦前期一般雄花很少,大棚西葫芦栽培前期基本没有昆虫传粉,因此要及时进行人工辅助授粉或激素处理,否则西葫芦就不能够坐住并很好地膨大,出现前端尖顶化瓜的现象。

  ②对于坐果性非常好的早熟西葫芦品种,春季栽培时需要进行疏花疏果。因早春温度偏低,营养生长相对较弱,如留瓜多,就可能附秧,导致植株不能充分发育,就会使所有瓜都不能长太大,如果在秋季种植则不需要去雄花。

  ③棚内生长前期容易出现细菌性病害为主的多种病害,宜用农用链霉素与代森锰锌混合液进行防治,中后期应注意防治白粉病。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