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防灾减灾 > 气象预警> 正文

冷空气动真格 降雪又降温

2019-11-12 09:02:13 来源: 牡丹江新闻网 浏览次数:20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昨天,我市收到了冷空气送来的小雨天气。早晨,市区最低气温为-1℃,午后,随着阳光的出现,最高气温升到了7℃。
 
    经过了短暂的回暖天气后,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开始影响我市,此股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是降雪,同时降温也实力在线。预计12-14日,全区各地气温逐渐下降,大部气温由前期比常年同期偏高状态逐渐转为偏低,创下半年来新低。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可能出现阵雪天气;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受高空槽与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将会出现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局部大雪天气,雨雪过后,气温明显下降,同时伴有5-6级西北风。
 
    进入“立冬”节气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日趋明显。养生专家提醒,此时节,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血管等疾病发生;注意均衡饮食,多吃一些滋阴潜阳、填精补髓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鲫鱼、乌鸡、莲子、赤豆等,同时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既能补充维生素,也能提高抵抗力。
 
    另外,随着气温的下降,雪花的降临,我市司机又开始面临冰雪路面的“考验”,在这里首先要说的是,还没换雪地胎的司机,抓紧换胎;即便是已经换上雪地胎的司机,也要放慢速度,安全行驶。步行的朋友,也要赶紧找出防滑鞋,保证出行安全。
 
    晨报融媒体记者 孙树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