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防灾减灾 > 气象预警> 正文

预计8月黑龙江省平均降水量略多于常年

2020-08-03 09:37:54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0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7月30日,黑龙江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气象部门表示,影响黑龙江省8月气候的主要因子是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东北冷涡,预计8月全省平均降水量略多于常年。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绥化南部降水量为90毫米至130毫米,其它地市降水量为130毫米至170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除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鹤岗比常年少约1成,其它地市比常年多1至2成。

  预计8月黑龙江省北部大部地区气温为18至20摄氏度左右,南部气温为20至22摄氏度。与常年同期相比,黑龙江全省大部地市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值。主要气象灾害有暴雨、阶段性低温、局地伏旱。

  气象专家提醒,要关注可能发生的强降水对松花江干流流域及中小河流、水库塘坝和低洼地及城市内涝的影响,要注意提前防范。(新华网 记者王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