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生产资料> 正文

玉米施尿素三忌

2018-05-17 09:17:57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32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现阶段正值玉米施肥期,农民施肥多以尿素为主。但不正确的施肥习惯,既造成了能源劳力的浪费,也阻碍了玉米的生长。

  忌与碳铵混用尿素施入土壤后,要转化成碳酸铵或碳酸氢铵才能被玉米吸收,其转化速度在碱性条件下比酸性条件下慢得多。碳铵施入土壤后呈碱性,pH值为8.2-8.4。碳铵和尿素混用,会使尿素转化成碳酸铵或碳酸氢铵的速度大大减慢,容易造成尿素的流失和挥发损失。

  忌在地表撒施尿素撒施在地表,常温下要经过4-5天的转化才能被玉米吸收,大部分氮素在氨化过程中被挥发掉,利用率只有30%左右。如果在碱性土壤和有机质含量较高的土壤上撒施,氮素的损失会更多,所以尿素不能在地表撒施。

  忌施尿素后马上灌水尿素是酰胺态氮肥,施后必须转化成铵态氮后才能被玉米吸收利用。在转化过程中,因土质、水分和温度等条件不同,时间有长有短,一般要经过2-10天才能完成,若尿素施后马上灌水或在旱地大雨前施用,尿素就会立刻流失。(种植问答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