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生产资料> 正文

农业农村部开展防范农药安全风险检查

2019-01-31 09:49:27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1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农业农村部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广西、海南、云南等10个省(区、市)开展农药安全风险防范督导检查。

  据介绍,此次农药安全风险防范督导检查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检查北方保护地蔬菜生产基地、“南菜北运”生产基地的农药安全使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使用禁限用农药;二是检查农药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高毒农药生产企业和安全隐患大的企业;三是检查农药经营单位安全防范情况,重点检查定点经营限制使用农药门店的安全措施。与此同时,农业农村部发出通知要求各省(区、市)农业主管部门,强化责任落实,组织开展农药安全风险检查,确保农药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和科学使用。

  此次安全风险检查,是农业农村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突出抓好农药生产、经营和使用等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防范措施,旨在进一步促进农业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让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喜庆的春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