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生产资料> 正文

有机肥为什么不能和磷肥混用

2021-01-29 14:15:50 来源: 农业科技报 浏览次数:42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有机肥越来越得到重视。可是在现实农业生产中,不少农民朋友普遍将有机肥与化肥搭配施用。专家表示,有机肥可与氮肥配施,但不宜和磷肥配施,农民一定要走出有机肥与磷肥配施的误区。

  因为有机肥直接来源于动植物,一般不含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被认为是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的首选优质肥料,它拥有可改良土壤(含有大量有机物质)、养分完全、肥效稳、持效长等特点。但是,有机肥还有养分含量低、养分不均衡等缺点。

  在实际生产中,有机肥与氮肥可同时施用,以补充其氮素不足,但不宜与磷肥配施,以免有机肥本身含有的丰富磷素反而降低磷肥效果。

  专家提醒,施有机肥后再施氮肥,作物可增产。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