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生产资料> 正文

七部门联手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

2021-03-17 14:47:23 来源: 央视网 浏览次数:213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当前,春耕生产正在由南向北陆续展开。16日,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安部等七部门联合启动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力促农资稳价保供,保障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直接关系到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当前,化肥、种子、农药、兽药等农资进入销售旺季,也是不法分子制假售假、坑农害农的高发期。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现在,农业生产进入高投入高成本阶段,粮食作物的农资投入占整个生产投入的28%以上,要坚决防止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损害农民的切身利益。既要严厉打击假劣农资、规范秩序、净化市场,也要加大绿色安全投入品宣传推广。

  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行动将贯穿全年,突出城乡结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种养殖生产基地、“菜篮子”产品主产区等重点区域。当前重点聚焦种子、农药、肥料3类春耕急需必备物资,全面排查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问题。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开展巡查检查、监督抽查、飞行检查和暗查暗访。对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循线深挖、顺藤摸瓜、一查到底,对违法犯罪行为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做到全覆盖、零容忍。

  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农资监管取得积极成效。2020年,全国主要农资产品抽检合格率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其中种子抽检合格率达98%、农药为96.2%、肥料为90.3%。今年,农业农村部还将集中开展种子执法监管年活动,加强对种子市场、制种基地和企业监督检查,规范市场秩序,保护知识产权,为打好种业翻身仗营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