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生产资料> 正文

五个方法解决旋耕机在作业中将会遇到的突发性故障

2022-11-17 09:41:47 来源: 农业种植网 浏览次数:682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五个方法解决旋耕机在作业中将会遇到的突发性故障
  时值深秋,有不少农民朋友正在忙活着旋耕土地,估计大家多多少少都会遇到旋耕机突发故障。一旦出现这些故障,不光影响工作效率,还可能会对操作者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以下,我们就说一下遇到旋耕机突发故障的五个应对方法:

  故障一应对方法:在旋耕机作业过程中,要注意听异响,如果听到有金属撞击声,应该立即停止作业,并移出作业现场下车检查。首先,操作者要检查是不是传动链条松动和传动箱体碰撞时发生的击打声,如果是就要把链条松紧度进行调整。如果是传动箱变形,应立即矫正变形部件,把固定螺丝拧紧,就可以重新启动进入作业现场。

  故障二应对方法:在作业时,如果出现旋耕刀的刀轴不转,应该检查刀轴部位是否缠草、堵泥或者齿轮刀轴已损坏等原因,如果是,应该清理刀轴,调整间隙或更换配件;

  故障三应对方法:如果在旋耕作业中,出现拖拉机冒黑烟和打滑现象时,机手暂时不要慌张,这种状况很可能是由于拖拉机负荷过重或者旋耕入地过深、土壤板结严重等原因造成的,这时应该降低行进速度,缓缓前行。

  故障四应对方法:旋耕过程中,如果出现抖动现象,很可能是由于旋耕刀片没有按照标准安装,应停止作业,检查刀片并重新调整安装。

  故障五应对方法:作业中,如果听到齿轮箱有杂音时,机手应停止作业,检查轴承是否损坏,齿轮状况是否良好,如果是,应及时更换轴承及齿轮。

  以上,是旋耕机在作业过程中最常遇到的五种突发性故障,另外,机手在作业前后也应该注意旋耕机的维护及保养,才能更好的杜绝突发故障的发生。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