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电子农务 > 生产资料> 正文

农用车夏季巧降温的方法

2012-05-25 11:07:40 来源: 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浏览次数:276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一、巧用润滑油料。为了确保机件耐温、润滑、正常运转,夏季应首选11号柴油机润滑油,变速箱及后桥应选用30号齿轮油。更换齿轮油时,应将原油放净,清洗后再放入新的齿轮油。

  二、保持水箱清洁。夏季雨天多,雨后如不及时清擦水箱,沙尘、油污便会很快污染水箱,使水箱及水套散热困难,散热器内的水垢积聚多很容易导致缸体损坏。因此,应经常注意水箱及散热器外部的清洁。

  三、及时检查冷却系统。日常工作中,冷却水要充足,风扇皮带松紧要合适,并应及时检查和维修节温器和水温表。发现水箱“开锅”,应及时停车,怠速降温,不能突然加入冷水。

  四、谨防供油中断。气温高易使供油系统发生气阻,造成供油不足或中断。为此,启动前应用手油泵泵油,排除油路中的空气,并保证发动机罩内的通风良好,对油路的受热部份采取隔热措施。另外,供油系统要选用标准0号柴油,并定期沉淀,放出下部积水。

  五、及时调整蓄电池液。蓄电池电解密度,由冬用的1.28~1.29调整为夏用的1.25~1.26;电解液面高度每8~10天检查一次,液面应高出极板10~15毫米,不足时补加蒸馏水;适当减少发电机的充电流,防止蓄电池过量充电;防止蓄电池盖上的通气孔被窜出的电解液堵死,引起蓄电池爆炸。

  六、热车慢降温。夏季天气炎热,路面滚烫,加之车体负荷大,如保养不善,很容易发生缸裂、暴胎等。因此,夏季除了不要过量充足胎气外,还应进行缓慢的降温。可将热车停在树荫风凉处散热,或在车房内增加降温设备。另外,脱漆部分要除锈后再涂漆或涂上黄油防锈,水箱内应加满水,以免散热器内部生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