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保工程”失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5月成功上线

2015-05-11 16:14:04 来源: 牡丹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32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为确保失业基金安全运行,优化失业保险工作操作系统,经精心组织、多方合作,2015年5月,我市“金保工程”失业保险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新运行的信息系统,为基金的征缴发放及财务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优化业务流程。“金保工程”失业保险信息系统操作简单、便捷规范,系统服务器由省厅直接管理。在全市联网、信息共享的基础上,可有效避免失业保险金的流失,降低发放的差错率,确保失业保险基金的合理使用。提升服务水平。新运行的系统改变了以往的多部门申报的服务方式,用人单位办理事务可实行网上申报、远程办公。在节约成本、高效便捷服务企业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失业保险工作运行效率。方便参保单位。标准统一、上下贯通的信息网络,将促进失业与养老、医疗等其它险种资源共享、业务优化,极大方便企业和失业保险部门办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我市将根据“金保工程”建设要求,在确保“金保工程”社保核心平台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梳理和优化业务流程,建立一个既符合劳动保障业务发展要求和发展方向、又适合信息化管理特点的业务模式,形成业务与技术的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