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酥糖的制作工艺

2024-03-06 09:16:44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86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视频内容是


  主要原料:玉米、大麦芽、芝麻。

  设备用具:铁锅2口、缸2口、木案、热刀。

  工艺流程:玉米米渣子→加水堆放→初蒸→拌麦芽→复蒸→发酵→过滤→熬糖→上案→成品。

  制作方法

  1.发酵:先将玉米粉碎,按每50公斤玉米渣子加水22.5公斤(夏季20公斤)的比例备料,搅拌均匀,并堆放5个小时,然后放在锅内的木筏上,锅内添适量水,加火蒸到九成熟后,将其拌进35%的大麦糊(大麦在温水中浸泡并置于温室里发芽,并将芽碾成糊状)中,再放火锅内蒸半小时左右,取出放入缸内发酵。

  2.熬煮:发酵后用滤布将废渣滤出来,把糖汁倒入锅内加火熬制,两小时后用瓢反复扬起,边熬边用棍搅拌,这样越熬越稠,待糖汁呈片状难以搅动时,再换木掀搓,用微火继续熬,直至用木棍挑起,遇风即脆为止。熬成后用木铲铲出上案。

  3.案上制作:将熬好的糖铲上木案,平放在案板上,用热刀切成等长的短节,再粘上脱皮芝麻即成。质量要求:色泽米黄,食之甜香松脆、不粘牙。来源:食品伙伴网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