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新农合医疗> 正文

牡丹江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集中缴费

2021-06-18 13:53:56 来源: 牡丹江市社会保障网站 浏览次数:316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自2018年11月27日开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办理新参保及续费业务。新参保居民须及时到户籍所在地公共服务管理中心(站)办理参保;续费居民还没有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务必于12月20日前到中国银行各营业网点现金缴费。

  城乡居民医保覆盖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城镇非从业居民、农村居民、各类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学龄前儿童、新生儿等。参保人员不得同时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得重复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在参保地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未在原户籍地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可在居住地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一个档次210元。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实行年度预缴费,规定缴费期限为每年9月1日至12月20日,参保人应当于规定缴费期内预缴下一年度的医疗保险费。城乡居民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登记并足额缴纳医保费的,医疗保险待遇期限为下一年度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参保居民未在规定缴费期内参保缴费的,应当一次性全额补缴年度个人和政府补助部分医疗保险费(2017年为660元),自缴费之日起3个月后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欠费和等待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不予报销。

  已领取社会保障卡并已激活开通的,参保人可通过转账或现金存入方式将2018年个人医保费用足额存入本人的社会保障卡账户,由银行统一批量代扣。社会保障卡未领取的,请尽快到平安街西一条路中国银行社会保障卡发放大厅领取。未办理社会保障卡的,请尽快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在规定缴费期截止前,还没有领到社会保障卡的居民,可通过银行柜台现金方式缴费。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