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新农合医疗> 正文

六种慢性病首次被纳入我市“新农合”门诊报销范围

2012-01-05 10:00:05 来源: 牡丹江晨报 浏览次数:450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从今年起,有六种慢性病首次被纳入我市“新农合”门诊报销范围,这对于长期患有六种慢性病的参合农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这是记者从市新农合办公室了解到的。

  据介绍,被纳入门诊报销范围的六种慢性病分别是:糖尿病、冠心病、肺源性心脏病、精神病、肝病失代偿期、脑出血后遗症。由于这六种疾病是慢性病,多数人不需要长期住院治疗,在医院门诊定期治疗即可,为减轻患有这些疾病的农民的负担,我市出台这一优惠政策。

  需要解释的是,今年,不是所有患有这六种慢性病的农民都能领到报销补助,而是患有慢性病的参合农民在去年经过市新农合办公室鉴定并且符合条件后,才可以领到门诊慢性病补助。根据疾病的不同,报销的金额也不尽相同。我市参合农民每人每月最高可领到200元补助,一年里每人最高可领到2400元补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