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新农合医疗> 正文

通过新农合慢病鉴定每人每月最高报200元

2012-09-06 10:03:00 来源: 牡丹江晨报 浏览次数:74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牡丹江市今年新农合门诊慢病鉴定工作结束,市区参合农民共有770人申请慢性病鉴定,其中,共有372人符合标准。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符合慢性病标准的人员从9月1日起,可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每人每月最高可报销200元。

  今年5月,市卫生局局长张敏做客晨报“局长一线通”活动时,针对部分农民反映的今年慢性病患者何时再鉴定的问题,曾承诺会将相关鉴定时间提前两个月进行。为兑现这一承诺,市合管办将原定于今年10月开展的慢性病鉴定工作提前到8月份开展。乡镇卫生院负责慢性病上报、初审,市合管办负责聘请市级医疗专家进行鉴定,市合管办进行复审,通过近二十多天的紧张工作,目前鉴定工作已结束。

  据介绍,今年鉴定的病种为以下6种: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慢性心衰)、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支架术后或瓣膜置换术后)、脑血管病后遗症、糖尿病(合并四肢动脉病变、肾病或视网膜病变)、肝硬化失代偿期(含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不含酒精性肝硬化)、精神分裂症(慢性期)。

  此次我市城区参合农民共有770人申请慢性病鉴定,经鉴定,其中372人符合标准。符合慢性病标准人员从9月1日便可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报销政策是不设起付线,每月按就诊医药费的90%比例报销,但每人每月最高报销限额为200元,本月未使用完的不结转下月。据了解,市新农合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分别为: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红旗医院、心血管病医院、传染病医院、精神病医院、北方医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