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致富经> 正文

因地制宜种花生 土地结出“致富果”

2017-09-05 15:36:01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39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又到花生收获时,近日,笔者走进璧山区璧泉街道鹰嘴社区,见到不少居民家新鲜饱满的花生堆成小山,人们正在地里收获花生,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

  据了解,鹰嘴社区的气候条件及水质土壤特别适合花生生长,当地居民素有种植花生的传统,常年花生种植面积保持在100亩以上。

  “上午我到农贸市场去卖花生,每斤3元,很受顾客欢迎。”今年73岁的鹰嘴社区花生种植户冉隆芳高兴地对笔者说,她家2亩多地,以前种水稻今年全部改种花生,预计产量600多斤,花生收获之后卖3元一斤,晒干再卖每斤售价可达5.5—6元。

  冉隆芳认为,种花生所需劳力不大,只需注意日常管理除草,收获也较为简单:“我们老两口完全忙得过来,不需要再喊上班的儿女请假回来帮忙。”

  在该社区另一花生种植户吴天光家里,笔者看到,吴天光剥开花生,将一粒粒花生仁小心翼翼地收集起来。他告诉笔者,家里3亩多地一直用来种花生:“以前是在菜地、玉米地里间种花生,现在是整块地都用来种花生了。”

  吴天光说,花生收获后,晒干、去壳,用花生仁来压榨花生油,利润要高些。他今年只是拿自家的花生来做试验,如果收益可观,他将把这项技术推广给其他居民,带动大家一起增加收入。

  “我们社区沙土地较多,多是坡地,种水稻、种蔬菜都不方便机械化耕作,所以大部分居民愿意种植劳力需求较少的花生。”张仲辉说,该社区因为自然条件适宜,种出来的花生个头大、颗粒饱满,在城区的农贸市场很受欢迎,销路基本不愁。

  据了解,该社区将考察引进更加优质的花生品种,对地里的花生进行“更新换代”,帮助更多花生种植户们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