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致富经> 正文

养殖小龙虾年入七十万

2017-09-18 15:09:45 来源: 新农网 浏览次数:337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姚世权是重庆云阳县大阳镇黄岭村人。2015年,在外打工的姚世权回到家乡云阳,准备在县城开一个小龙虾餐馆。他到市场上考察小龙虾的进货渠道,结果走遍了所有市场,发现只有一家店卖龙虾,而这家店的龙虾还是从湖北、江苏等地运来,途中一折腾,小龙虾死了很多,成本自然就很高。能否在当地让人们吃到鲜活的小龙虾呢?

  姚世权萌生了养殖小龙虾的想法。他在网上查资料,了解养殖小龙虾的技术。他到江苏、湖北等地考察,确定了虾苗来源。回到云阳,他四处考察,发现洞鹿乡有一处水源不错,水质适合养殖小龙虾。于是,姚世权流转了水源周边的100亩稻田。当年9月,姚世权租用挖机进场建起了10多个虾塘,他还从潜江请来一个技术人员。

  2016年春天,姚世权养的小龙虾大量产卵繁殖。“从4月下旬开始上市,因为正好对了市场的需求,销路很快就打开了。”姚世权说,“平均一天就能售出300多斤小龙虾,收入8000多元。”

  眼下,小龙虾正大量上市,姚世权每天下午四点下网,第二天早上六点收网,3个小时后,新鲜的小龙虾就送到了客户手中。姚世权说,自从他养了小龙虾,周边的“吃货”们再不用等外地的运虾车了。“明年的小龙虾也已经被县城餐馆的老板们预定一空”,姚世权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共计出售小龙虾2.8万斤,收入可达70多万元,对于来年的情况他表示非常乐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