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致富经> 正文

村里有个年轻猪倌

2017-12-27 10:47:56 来源: 中国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8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杨老板,你帮我看看,我家的猪儿,这两天不咋吃食”。近日,开州区谭家镇锦竹村,村民杨胜培急匆匆地找到双兴养猪场的主人。

  “莫慌莫慌,把这包药兑在水里,给猪儿喝下去。”年轻人拿出一包药,递给杨胜培。

  村民嘴里的杨老板就是杨凯,一位30岁的年轻人。

  杨凯曾在外打工,2015年,他回到老家,搞起了双兴养猪场。

  走进宽敞明亮的养猪场,笔者见到,母猪、仔猪、商品猪,分类而居,冬天,猪场里还有专门的取暖设备。

  “我们的饲料都是自配,主要以粮食为主,玉米、麸皮等,就地取材。”杨凯说,自配饲料都产自大山,属于原生态饲料,所以,养出的生猪也是原生态的,品质好、口感好,连肥肉都要糯些。

  “我们家有20多头母猪,主要是自繁自养”,杨凯说,猪场自繁自养,为周围村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好“猪源”。

  “说实话,从杨老板这里买的仔猪,很少出问题,还有技术‘售后’。”附近村民说,杨凯在仔猪的防疫工作上,做得很精细,同时,土生土长的生猪,适应山区生活的能力强,养殖过程中出现点问题,杨凯有经验,几下就帮忙解决了,为周围村民的生猪养殖带来了诸多便利。

  杨凯做生意活络,也是一位热心人,有的贫困户资金不够,不花一分成本,直接把猪仔领回去,等到猪养大换成钱,才来还最初的本钱。

  “都是一个村的人,能够帮助到大家,我很开心。”杨凯说,下一步,他争取把规模做大,并在猪肉质量上下足功夫,争取让山里的生猪更受欢迎,价格卖得更好,让村民都发猪财。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