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致富经> 正文

绿色水稻让农民实现致富梦

2018-01-24 09:58:35 来源: 齐齐哈尔日报 浏览次数:288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甘南县双优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展绿色食品产业,让农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达到增产增收,走上致富的道路。

  在双优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生产车间里,社员孙乃彬正在和工友们进行封装、传送和装卸大米等作业。原来,这家合作社在农闲时聘用入社社员来打工,并带动社员种植绿色水稻增产增收。过去,孙乃彬单打独斗种植普通水稻,去年,他用自家的3亩土地种植绿色水稻,收益比前年增加600元,他还通过在合作社就业得到另一部分收入。孙乃彬说:“种绿色大米一垧地能多收入3000元,一垧地可卖到1.3万元,以前种的是普通笨大米,一垧地也就是卖1万元钱,现在合作社收拾完地了,还可以在这里干点活,一个月也能挣2000—3000元钱,挺好的,比自己单干强多了。”

  据了解,甘南县双优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位于查哈阳乡朝阳村,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在生产过程中,合作社采用“统一采购、统一标准、统一回收、统一加工、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并以绿色有机水稻“嫩峰香”为主打品牌,新增品牌“稻香年”为辅。多年来,合作社使更多的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双优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义说:“十九大报告给我们合作社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打造绿色水稻新品种‘嫩峰香’和‘稻香年’的基础上,利用新技术、新管理方法,生产出品质好、口感好、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我们还将为更多的农民提供就业平台,拓宽农民就业渠道。”(康胜记者韩弘川)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