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生活富裕 > 致富经> 正文

富锦市棚室果蔬效益好 农户致富新“法宝”

2018-07-26 09:07:24 来源: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浏览次数:274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本网讯(郭苜圣 荀文文)初夏时节,瓜果飘香,在大榆树镇兴达村双福蔬菜专业合作社大棚内,草莓、菇娘、茄子、辣椒等经济作物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怡景。农户们欣喜的告诉记者,自家种的草莓早在二月份就已经陆续上市,收获了可观的效益。果蔬产业的发展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装满了农民的钱袋子。 

  

  近年来,大榆树镇依托地域资源优势,以发展棚室经济带动农业结构调整,持续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利用兴达村倚靠城边、路边优势,培育休闲采摘游产业,受到了市民的热烈追捧,高峰期,大棚草莓最高可卖到80元到100元一斤。

  近几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调优种植结构的要求,大榆树镇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探索农业种植新模式,成为了我市发展棚室经济的代表性乡镇。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种植棚室蔬果风险小、产量高,每年暖棚的投入约在一万八千元,年可获得收益七到八万元,冷棚投入五千到六千元,年可获得效益两万元。前几年兴达村的人均收入在一万七千元,而现在翻了一倍,人均收入可以达到两万三千元。棚室蔬果深受各大超市和批发商的青睐,农民收入稳步增长,大家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和幸福感日益提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