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服务平台 > 乡风文明 > 农民书屋> 正文

首部大众《奶业科普百问》出版发行

2017-12-20 10:46:07 来源: 中国农业出版社 浏览次数:261
【字号 】 【打印】 【复制链接

 


近日,由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组织编撰的大众奶业科普读物《奶业科普百问》正式出版发行。

  强健国民体质,筑梦健康中国。牛奶是大自然赐予人类接近完美的食物。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奶业是国计民生与健康中国不可或缺的产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奶业发展,近年来实行了史上最严格的监管措施,奶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乳品质量实现了质的飞跃,我国已成为奶业生产大国,但乳制品消费仍有较大的空间和潜力。

  乳品消费,科普先行。为加强奶业公益科普宣传,引导乳品消费,振兴民族奶业,农业部奶业管理办公室会同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单位策划并组织编写了《奶业科普百问》。该书采用科普问答形式,针对人们日常生活中所关注的乳品问题,以清晰直观的图片、通俗易懂的文字进行解答,帮助消费者树立健康消费观念,科学选择食用适合自己和家人的乳制品。同时,介绍了传统乳制品、家庭奶食制作和奶业典故轶事,反映了我国悠久的奶业历史和深厚的奶业文化。该书还介绍了农业部推介的第一批8家休闲观光牧场,帮助读者联系体验优质乳品生产全过程。

  《奶业科普百问》全书版面字数60千字,105道问答题,25个小贴士,37幅插图。题材新颖充实,贴近百姓需求,具有较强知识性、趣味性和实用性。《奶业科普百问》定价25元。中国农业出版社按以下优惠实施行业内发行:①500册以上,55%折扣;②.200-500册,65%折扣。中国农业出版社联系人:周锦玉,办电010-59194310,手机15801312233。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网站声明:本网部分资讯信息由会员自动上传,其目的在于促进会员交流、传递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网友转载的信息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请告之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邮箱:mdj12316@163.com
    • 点击进入生产发展平台
    • 点击进入生活富裕平台
    • 点击进入乡风文明平台
    • 点击进入村容整洁平台
    • 点击进入管理民主平台
    • 点击进入农村社区平台
    • 点击进入信息富农平台
    • 点击进入培训教育平台